close

 今天一早我們離開仙台,直奔位於秋田的田澤湖IMGP9068

 

這段路程,光是遊覽車就搭了二~三小時。沿途別說車子、或是人了,就連房子也很少見。

據導遊的介紹,秋田的人口密度在全日本來說算很低,確切數字我已經忘了。

冬天跟團搭遊覽車的好處就是,車上暖氣很強,還有導遊在唱催眠曲,非常好補眠啊!!!

(其實我一開始都都很認真聽導遊講德川家康、伊達政宗的生平小故事還有東北的文史,但是,當睡意來襲,實在是無法抵抗啊!)

但是導遊一播放日本演歌時,我就醒了@@一邊看著車窗外寂寥的景色,一邊聽著悲傷的演歌...我只能說超有fu的....

導遊非常有心的準備了與東北地區相關的歌曲,解釋歌曲的時代背景及歌詞逐句中文的意思,讓我難得的靜下心來欣賞演歌的美。

(小時候,非常排斥演歌,因為每到星期天早上,我都被爸爸播放的演歌吵醒,當時只覺得....星期天耶...這美好的星期天...我想睡到下午再起床,為什麼一大早就要放這麼悲慘的歌把我吵醒,我都覺得我自己快比歌裏的主人翁還可憐了....)

 導遊有播放美空雲雀的川流不息...台灣有人翻唱(是江美琪翻唱的嗎???)

 

日本東北地區的旅遊官網上對秋田的介紹~

秋田縣位於本州西北部,西面瀕臨日本海,有水量豐沛的河川和平原,是富饒的魚米之鄉。另一方面,南、北、東三面被高山所圍,冬季內陸地帶常有積雪,是日本不多見的多雪地區。

以下是旅行社對田澤湖的介紹~

●【田澤湖】 田澤湖位於秋田縣境內,面積 25.5平方公里,深達423.4公尺,是日本最深的湖泊。湖畔山形優美,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色彩。關于田澤湖,還有這樣一個古老的傳說。據說在湖邊的村莊裡有一位叫“辰子”的姑娘,希望獲得永遠的美麗,她肯求觀音,觀音讓她喝乾湖水。結果在喝乾湖水之前,她變成了一條龍,沉到了湖底。這個傳說告誡人們不要過於貪求。

 

所以,來到田澤湖就是要瘋狂的把辰子像拍下來

IMGP9097

這樣人家才知道我們來過田澤湖

IMGP9078

捉弄一下辰子也是必要的....

 

一到田澤湖的停車場,最先看到的是....小神社?????

雪很大,背景一片白....快看不清楚後面的山了

IMGP9065

 其實從側面看,小神社是蓋在湖裏的礁岩上。

IMGP9069

明明就是神社.....寫的這麼清楚...

IMGP9091

因為田澤湖是日本最深的湖泊,所以就算下雪也不會結冰。 

IMGP9084

 小神社怎麼看都很美,就是鐵皮屋頂扣分了

IMGP9108

田澤湖不只是湖深,湖面也廣。我們要離開時,也是沿著湖邊開走。

真的是湖光山色,有湖也有山,還有雪....

IMGP9102

室外溫度好低,大家拍完照都往停車場的名產店避寒....

IMGP9089

名產店的外牆上也是掛著和秋田內陸縱貫鐵路(阿仁合站)同一部韓劇的海報....

IMGP9064

今天的行程其實是韓劇拍攝景點一日遊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