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在一年多前就寫好了,但是一直放在草稿區~

之所以會放上來,是最近發現來這裏看遊記的人,應該是對俄羅斯的機場和航空公司比較感興趣。

所以就把一年多前寫的放上來,這都是當時的經歷與感想~

以下內容完全是一年多前寫的~完全無修改~

八日遊~硬要寫八篇...(從聖彼得堡回到台灣不就第八天了嗎??)

但是這篇沒有照片...所以...只想看照片的可以左轉出去了...

這篇只要是把在聖彼得堡機場出境時的小(一ˊ)故(ㄙˋ)事(ㄅㄟˋ)等(ㄉ一ㄠ)等(ㄋㄢˊ)做個記錄而已。

在還沒到機場前,領隊就要告訴大家,聖彼得堡機場是一進機場就要先過第一次安檢,所以,大行李就要先自己抬上輸送帶。

等過了安檢門之後,才可以去掛行李,這家航空公司對於購物狂來說很友善,一個人可以有40公斤(沒記錯的話)不限件數,但每件行李最多是23公斤可拖運。

掛完行李要先過海關,我在這裏卡超久的。

沒記錯的話,別的海關官員都放走2個人次了,我還在那裏。

首先我把護照交給海關人員,接下來,她非常認真的對照我護照上相片和我本人的五官。

(我沒整型啊~大人)

她先看完我的眼睛之後,又回去看一次護照,接下來她的視線移到我的鼻子,又再回去看一次護照,再來就從我的額頭開始到下巴,眼神從上到下再掃一次,結束了嗎??當然還沒,因為她接下來要我把額頭上的頭髮撥開(.....我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因為我護照上的照片是瀏海快要齊眉耶!!撥開會比較好認??)

我乖乖的撥開瀏海之後,她又再看了一次護照與我本人,然後要我把頭髮塞耳後,好的,這沒問題,因為護照上是這樣的。

到目前為止,我只能說,這位小姐很謹慎。

但是接下來,我開始覺得發生什麼事了??

因為她問了我的名字。這????我回答中文她聽得懂嗎??我還問她,是拼給她聽嗎??

她也不理我,我就自己說完中文名字後,再默默的英文拼給她聽.....

這樣就可以走了嗎??當然還不行....

接下來她問我幾歲??? 我就回大概幾歲,又補上我幾年生的....

(天啊....我平常根本就沒在記我幾歲這件事,因為我是農曆的年尾,國曆的年頭,所以每次講到年齡,都會有爭議(,索性我後來都報我幾年幾月,現在問我幾歲= = )

終於....可以問的也都問完了,她也願意放我走了。

接下來就是到之前同團的姐姐有先提醒我的人體X光機(那時我還一直笑說這是機場的全身健康檢查)。

到這裏,我隨身行李先放上輸送帶過安檢,

接下來,一般的安檢門與人體X光機並排,而安檢人員沒有一位給我指示,到底是要先過一般安檢門還是要先過人體X光機。

他們就默默看著我在2邊走來走去....後來我就自己決定先去健康檢查(健康很重要啊!)....

我站上去之後,突然一女安檢人員來拍我的小腿,要我腳打開。

X光機有反應??可是沒人理我,我自己走下去,看著中間坐在位子上的安檢人員,我把手機拿給他看(我忘了我把手機拿出來放口袋裏了)

他也只默默看著我,對我比右邊,我以為我要去右邊被搜身之類的,結果也不是,他是要我可以離開了...

但是....我的隨身行李在左邊,女安檢人員在右邊啊!

對於過安檢門被嗶嗶叫,我超有心得的啊!

一般嗶嗶叫完,都會要搜身再掃描一次最後再重走一次安檢門,等不會嗶嗶叫才放行,怎麼這裏不是這樣??

我只能說....這裏的人都不用講話的....一切都靠眼神就是了....

等我走到待機室的時候,大家都說妳也太久了吧!而且大家說,他們過海關時根本沒被問問題.....

(那我是做了什麼被身家調查??)

還有,過安檢門的順序其實是(1)把隨身行李放上輸送帶

(2)人走一般安檢門

(3)過完一般安檢門之後,再走人體X光機....

嗯~如果把對我問題很多的海關官員和一直和我互相演默劇的安檢人員互相對調,不是很好嗎???是吧!

其實我很習慣每次過海關過安檢門狀況一堆了啦!

基本上奇奇怪怪的事到這裏算結束了。

開始要轉運啦~

現在要講一下機場內免稅商店的事...

還記得我之前在賣場買了麵包吧!

想到從聖彼得堡飛回台灣要13小時,覺得還是需要自備一瓶水會比較好,在機場店內看到的礦泉水3.5歐,而當天1歐元是等於74盧布。

也就是1瓶礦泉水要台幣130元左右....這實在讓我喝不下去,尤其是我身上剩不到100盧布...也沒發現有飲水機。就在我快絕望的時候,發現居然有販賣機,而且販賣機裏的礦泉水只要85盧布。

我開心到好想流眼淚哦~這時還跑去跟團裏的大哥借了10元盧布才夠XD

上了飛機,我居然強運到坐在廁所旁邊耶!

而且就我們走進機艙裏的第二排座位,我說的是從空橋走進去的第二排,雖然不知道有什麼好,可是前後左右的人都一直恭喜我!

這畫面超好笑,明明就是坐在廁所旁啊!

但是這座位就是比我前面那一排好,不會有人在那裏一直走來走去,可是又可以知道廁所什麼時候有人什麼時候沒人,超方便的。

當然,大家會覺得氣味不好,可是,我習慣在機上戴超大口罩睡覺(順便當眼罩??),所以對我沒影響!哈!哈!哈!而且這排座位是2-3-2不是後面的2-4-2,雖然空間也沒比較大,但是也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