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今天一早起來發現飯店旁的植物園裏有好多猴子在泡溫泉,這不是和新聞上看到的一模模一樣樣嗎?? 但是,因為房間的位置,我怎麼都只能拍到猴群的背影。


用完早餐後,我和拉麵媽到飯店後面走走,這家飯店也是在海邊,還可以看到函館山,

P1030221

海邊這冒煙的是??
別跟我說是熱水。。。.這裏還在飄雪啊~

P1030224
大概是溫泉吧!

P1030225
因為這裏也是溫泉,飯店真用心!


離開飯店後,今天的第一站是函館朝市

P1030229

領隊說這裏的路邊店家是可以議價的,請我們記得要好好跟店家談談價格。

P1030226

這裏不只有販賣活跳跳的海鮮~還有新鮮的水果~上次來北海道有去夕張,這次沒有!還以為吃不到好吃的哈蜜瓜了呢~想不到我們母女在這吃了草莓還有北海道知名的哈蜜瓜~超甜的~幸福啊~

P1030227  

停車場附近停了一艘船~是的~這也是入內參觀請付費~

但是,我在這裏已經把錢錢貢獻給這裏一家賣MERRELL的雪靴了,沒辦法,這原價17280日幣,現在特價3990日幣。

要我如何不下手...去義大利、去捷克都把靴子扛回來了,沒道理日本這麼近還不扛回來,尤其這次行李箱很空啊~

P1030231

天氣很好,所以這裏也是看得到函館山,可是沒多久就飄雪了!

P1030232  

我們今天開始要拉車往小樽前進了!
到達小樽已經都下午了,但很幸運的是,在小樽運河這裏的天氣非常好,照片怎麼拍怎麼美。

DSCN9912  
拍完照片以後,我和拉麵媽決定邊逛邊看看有什麼想吃的再進去吃!

DSCN9913  

以拉麵媽的說法,這些房子上面都蓋了一層很厚的棉被~真的很厚~不說還以為是故意漆成雪白的屋頂~其實這裏應該是大家很愛也好買東西的地方,一堆有名的美食店與甜點店,我和拉麵媽一致認為日本的甜點真的很甜,屬螞蟻的應該很愛,所以,我們還是走走逛逛好了!

DSCN9916  

路邊的積雪很可怕,雪比停車場的車子還高

DSCN9917

有些店家門口有可愛的裝飾~沒錯~這是麵包超人


我們進去一間不起眼的小店用餐,一進去才發現剛好只剩2個座位,價位也很親民,重點是不會太鹹。非常合我媽愛挑剔的味蕾,回來台灣後才發現那間原來是網路上頂頂有名的萬次郎,c/p值很高的平價餐館。

 DSCN9918 


離開小樽後,回到札榥下榻的飯店放行李。

接下來就來逛逛狸小路
說真的,如果是購物狂的話,來這邊一定覺得沒什麼好逛的,因為東京大阪更好逛,可是總比沒得逛的好,而且,有些藥妝這裏比本州還便宜。


在激安的殿堂找不到拉麵媽想要的電子鍋後,我們便決定打道回飯店把第一天在小7買的2碗泡麵消滅掉,還記得第一天到飯店時,天色未暗,我與拉麵媽在飯店附近逛逛,拉麵媽擔心萬一晚餐不合她口味,便要我在小7挑2碗泡麵當宵夜。

事實上,那晚吃超飽的,於是,這2碗泡麵便成了我行李箱中最麻煩的大行李了。只吃泡麵又覺得很寒酸,我們還去便利商店買了牛肉可樂餅,店員看我隨手拿了醬料包,還誠心向我推薦他覺得最加的醬料組合。

很好,泡麵很合我們母女的口味,不鹹。牛肉可樂餅也很好吃,醬料組合也是剛剛好,看來~我真的很好養啊!

day 4
今天一早我們母女與團裏面的姐姐們決定到飯店旁的中島公園走走。

DSCN9935  
這算是我們自己安排的額外行程吧!哈!哈!哈!

DSCN9934  
庭院無法進入,積雪深厚啊~

DSCN9920  

天色很適合拍照,公園裏的積雪也夠厚,又是個怎麼拍怎麼美的一天~

DSCN9921  

只可惜也是這趟行程的最後一天。


公園裏有急著上班的人,也有出來活動筋骨的人。
我發現北海道的當地人很厲害,公園裏地面非常滑,他們還是有辦法穿一般運動鞋慢跑,或是穿著皮鞋快走,不像我們都穿著雪靴或是防滑靴,還一直要跌倒的樣子。


飯店早餐很好吃,大廳也很氣派~

DSCN9959  

看到裏面有新娘禮服就知道這飯店也是有舉行婚宴的會場~

DSCN9960  

其實這幾天的飯店裏都有附設的商店,意外的是裏面的商品價格不見得比較貴。尤其是今天這間,拉麵媽看上裏面的hello kitty兒童錶(我媽很有少女心的),商店裏的服務人員就上前跟我們說"DUTY FREE",還拿著計算機按了數字。

就算沒有免稅,拉麵媽也會買,只是看到他們這麼熱心(因為很便宜),她就買的更高興了,師奶殺手服務人員還去找了kitty錶的盒子和袋子,打包kitty的兒童錶給我媽。

嗯~那錶拉麵媽說要送給我4歲的姪子...對....是姪子

離開飯店後,我們來到這趟行程的最後一個景點~北海道神宮

DSCN9976  
領隊很詳細的解說參拜日本寺廟的禮儀,這對第一次到日本的拉麵媽來說很受用。

而我,當然是當大家解散時,立馬衝去買御守。我自從那年在出雲大社買了求好運的御守,覺得好像運氣變好了,現在每次來日本有機會去寺廟都會去買個求心安的。哈!哈!哈!

最後我要說一下機場~
天啊!北海道的機場有點麻煩~難怪從安檢門就排很長,過了安檢門會有人指引大家要自己把貼在護照上買免稅品的單子撕下來,往籃子裏放,放好才能去排隊過海關。
可以不撕嗎??可以啊~只是到了海關那邊發現沒有撕下來,就會請妳去撕下來,放在籃子裏,再重新排隊了!除了這點~這趟行程很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