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朋友跟我說過人生必去的地方,這幾年我一直在努力達成中。

這次的冰島是她推薦的第一個國家。

認識的姐姐常問我下次想去哪裏玩,我都說冰島。

因為我一直告訴親朋好友,我想去冰島,所以,當今年初旅行社在推冰島行程時,就有人來告訴我,也讓我享受早鳥優惠價。

講到冰島,大家一直就是想到極光。對,我也是,所以才會選擇12月出發。

但是,孩子啊~冰島的天氣是如此多變,一週氣候預報,就真的只是預報。

基本上想看極光,只要夜觀天象,有星星就差不多看得到極光,反之...

嗯~這次行程對我來說不是個很順的行程,還好行程裏又認識許多好朋友,所以極光就....

好旅伴應該才是讓旅程快樂的因素。

 

我說過這次行程不太順吧!

從出發的那天早就有點扯,我預約晚上7點機場接送,但是,為什麼早上7點就來morning call了??

嗯~他看錯時間了,但是,晚上還是麻煩要再來送機哦!!

因為早上的錯誤,所以晚上很早就來接我,我很早就到機場玩手機了。

就在領隊在line群組裏發訊息時,我的手機壞掉了。

真的是晴天霹靂啊!

我內心的小劇場已經開始上演,但是還是要保持冷靜,趕快走到集合地點,尋找領隊,雖然不確定領隊是否長相與她line上的頭相一樣。

 

 

在經過10幾個小時的飛行後,我們在巴黎的機場轉機前往目的地~冰島

12月的冰島日照時間差不多只有5小時,所以就算我們是下午抵達,感覺像是晚上6~7點一樣。

在冰島的第一個行程是

藍湖溫泉泡湯 BLUE LAGOON

DSCN9295

大家幾乎都在巴黎等待轉機時,將泡湯用的泳裝、拖鞋拿到隨身行李,所以一到藍湖,可以看到我們不畏寒冷的穿著拖鞋走進藍湖。

雖然天色昏暗,但隱約中還是看得出來粉藍色的湖水。

DSCN9310


藍湖泡湯的順序就是~

領毛巾→置物櫃手環→入場→沖澡→換泳衣→泡湯→敷臉→沖澡→換衣服→離開時憑手環領飲料券→離開→換飲料(啤酒、咖啡、果汁)
從室內走出來到溫泉池的那一小段路,真是讓我冷到好想再走回去!

泡湯記得帶相機,不然會錯過美景及自己塗上面膜後,連媽媽都認不出來的自己。

來到藍湖泡湯一定要走到裏面讓工作人員給妳一大匙的泥漿敷臉,自己再敷在臉上。

說真的,冰島就算不用到藍湖,水質也超好。領隊告訴我們冰島的藍湖溫泉不只一座,下次有機會我要去別家試試。

在台灣過敏很嚴重的我,到了冰島都好了,但一回到台灣就又發作了。

在藍湖準備回飯店時,和團員討論今晚是否要輪值排班等待極光,這大概就像當兵在站哨的意思一樣吧!

 

旅行社對藍湖的說明

冒著縷縷白煙的粉藍色的湖水,己成了冰島最廣為旅客鍾愛的的旅遊點,水質富含礦物結晶,
對舒解壓力和皮膚有良好效果,從湖底沉澱的礦物質所提鍊的各種美容保養品也是全球愛美人士必買的美容聖品。

 註 1:有高血壓或心臟病者請勿下水,以免發生意外,並請自備泳裝。

今天晚上回到飯店用完晚餐回到房間後,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我的單眼架在腳架上,準備隨時衝出去拍極光。

20181213_052027


室友很厲害的一到冰島在我不知道的時候就買了一手啤酒,對~我們在一邊等待極光,一邊整理行李的時候~開喝了2瓶。

我超怕喝了會很好睡,到時候半夜有人敲門叫我們看極光會不醒人事,就錯過人生的第一次。

半夜也真的有"叩"一聲,是的,就只有一聲,就沒了。我還在等待第二聲或是櫃台帥哥的呼喚,但是~並沒有。

室友睡的很熟,那一聲"叩"彷彿是我的錯覺。。。。

隔天遇到團員,知道我和室友等到半夜一點多才就寢時,都說早知道就要告訴他們,讓他們和我們輪著守夜,極光或許就不會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