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9565

今天下午的主要行程~嚴美溪~

其實在台灣時,我大概就先上網看過一些網友對嚴美溪的遊記了....

(大部分的遊記都對嚴美溪加上日本第一美溪的封號....)

這裏應該是除了秋田內陸鐵道之外,另一個令我此行頗為期待的景點...

IMGP9535

這張照片還是看得出來當下還在飄雪...

不過下一秒出太陽是怎麼回事???

IMGP9586

旅行社對嚴美溪的介紹~

【嚴美溪】有日本最美溪流之美譽【嚴美溪】,是磐井川數萬年切割而成的,蜿蜒2公里,岩石、瀑布及急流為其特色。激烈的水流切割溪谷中的巨石,形成許多地形險峭、線條奇特的岩石。以四季之景令人目不暇給,猶如構成一幅山水畫般的人間仙境。

從停車場走到嚴美溪前會經過這座裝飾走廊...IMGP9597

走廊的一側是畫作....

IMGP9593

另一側是琉璃(玻璃??)作品....

IMGP9595

接下來就是過馬路囉....

過完馬路就直接走上這座橋....橋底下就是嚴美溪了...

是說人家道路維修的路障也做的這麼用心....

IMGP9524

而且是人車分道啊....

IMGP9585

站在橋上看到的嚴美溪....真是說不出的讚嘆.....大自然就是這麼的神奇...

我們等一下就要走到這座涼亭...

IMGP9547

涼亭後面真的是懸崖啊...

IMGP9558

站在涼亭裏拍到的嚴美溪....

這地方真的很.....特別...

你可以站在佈滿積雪的岩石上拍照,但是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失足跌落湍急且深的溪水中....是不是真的很特別??

IMGP9549

在這行走必定都是如此小心翼翼、互相扶持...

IMGP9562

我已經請示過照片裏的夫妻了....他們同意我把照片放上....

感謝美麗的姐姐知道我偷拍了他們這二張照片後,還讓我放上來...

IMGP9563

其實是無意間看到他們大手拉小手走在雪地的感覺很好...所以忍不住拍了下來...

總之...

這麼美的地方,飛瀑、奇石、雪景.....難得一見....就是會想再靠近一點點....

很高興自己是冬天來.....畢竟冬天來可以拍到雪景的機會比春天拍櫻花或是秋天拍楓紅的機會大多了...

IMGP9556

要回到停車場的路上看到這間小店....

我沒要買鐵器....是要大家看一下...在這裏有國旗啊....

(日本人掛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應該不會被舉發是台獨份子吧...)

IMGP9591

 停車場附近的咖啡店....可惜今天沒營業..... 

 

IMGP9598

咖啡館對面的藝品店???

IMGP9601  

 最後附上我在日本網站查到的嚴美溪相關資料....

(不是跟團嗎???資料找很多是怎樣....就只是不想扛行李而已...不怎麼様....哈哈)

日本旅遊目的指南的網頁對嚴美溪的介紹~

以栗駒山為源流的盤井川衝擊侵蝕巨岩而形成的長2km的溪谷。水珠飛濺的瀑布,波光粼粼的碧綠深淵,氣勢磅礴。是自古以來的名勝,江戶時代(1603~1867年)的武將伊達政宗,明治天皇以及文人幸田露伴等都曾造訪此地。 1927年被指定為國家指定名勝、國家指定天然紀念物。險峻的灰岩與清澈的溪流交織的河岸上,春天櫻花綻放,雪水融化,溪水淙淙;夏季裡潺潺的溪水,清涼透心;秋天滿山紅葉似彩霞;冬季裡,水墨畫般的迷人景色,都讓人賞心悅目,流連忘返。通過纜繩從對岸運來的籃子裡團子”郭公團子”,是這裡的特色名產。

名稱 嚴美溪 日語Genbikei

地址 岩手縣一關市嚴美町 電話號碼0191-21-8413 (一關市商業觀光課)

交通手段 從JR一之關站,乘坐20分鐘巴士
門票 免費
IMGP9587
我居然有拍到"一関"的路標....真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