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的飯店是在市區的五星級飯店應該在舉行當地高中生的畢業舞會,大家都穿著禮服,一樓大廳還有紅毯聚光燈。

這不只是熱鬧可以形容。我差點以為我在參加什麼明星的宴會。

這飯店位置超好,後面就有很大的購物中心,馬路正對面也有生鮮超市。

(這家生鮮超市也太早營業了,5點多就看到顧客進進出出,為什麼我知道,別忘了這幾天因為時差的關係,我每晚半夜就被在台灣的大人們挖起來上班)

生鮮超市旁也有幾家獨立蔬果攤,一樣也是這麼早就做生意。

蔬果攤前有公車站牌,好多上班族在排隊等公車。

其實出國,我很愛觀察當地人的日常生活。

那不是重點,重點是今天一早我真的依領隊說的,往飯店大門旁邊一看就是郵局,而且這裏的郵局星期六有開,還很早開。。。

我立馬衝進去買郵票了。

這裏的郵局也是多角化經營,裏面連小玩具什麼的都有。

但是我在這裏做了一件會挨白眼的事。。。

這裏買郵票都有入電腦帳,所以我本來說3張郵票,後來發現少算了以後,又改數量,櫃檯媽媽就臭臉了一下,還是她不太會用電腦…

買好之後,我怎麼好像少拿一張,我一邊找一邊問她有沒有看到,接下來我看到比之前我搭俄羅斯皇家航空空服員給我的表情更厲害的畫面。。。

櫃檯媽媽比了一下手掌心,我看了一下我的手掌,那張遍尋不著的郵票還真的在手心裏,我開心的向她道謝,而她。。。

一臉不耐的還嫌惡的用鼻子哼了一下....

超妙的....她應該覺得我是來找麻煩的吧!

 

 

離開飯店後,今天一早要來好好參觀斯普利特

這是古城的地圖

我們從 CROCS 旁邊的小門走進去

一走進來 ~ 別有洞天

與城牆外初相見的印象完全不同

第一次見到城牆裏面還可以擺攤

牆上刻著斯普利特在 1979 年成為世界遺產的文字

穿過還沒開始營業的城牆

看到這人面獅身 我們不是來到埃及

而是來到聖多米努斯教堂

外觀是八角型的建築

在教堂內向上看

天使

教堂常見樂器 - 管風琴

  這個就

 這是教堂的大門 大門上有許多聖經故事

教堂外的鐘樓

是斯普利特的地標

 教堂外的廣場只要沒放紅色坐墊

都可以坐下來休息

那紅色坐墊哪來的呢 ?

是教堂對面咖啡店從店裏拿出來的

而教堂附近有一間領帶專賣店 ….

為什麼要講領帶這件事呢 ?

因為領帶是克羅埃西亞發明的

離開教堂,我們又看到一座人面獅身像

只是 這是斷頭的

 

內部的城牆保留的很完整

牆內的建築都是一整排的商家

到處都有廣場

這裏是咖啡廣場

小巷弄內的石板路早因長時間在人們的踩踏下變得光亮平滑

走進巷子裏

探頭一看

 

這塗鴉

 

其實就是把斯普利特古城畫出來

我不懂為什麼要從窗戶外鎖上鎖頭 這樣不就很像牢房了嗎 ?

這裏的門鎖也是一個比一個大

來歐洲這麼多次

這是我第一個見到幾乎每家都有鐵門鐵窗的城市

但是人家就算裝上鐵門或鐵窗 也是很有美感的配色

不過這裏就是很愛在窗口掛上萬國旗

走出這個城門 我們就可以見到鄧不利多了 ( )

聽說摸了鄧不利多 ( 又再亂講 ) 的腳趾 ~ 將來會再回來這裏

 

我也想再來一次 所以我也要摸一下

我還看到很多外國遊客也排隊要摸腳趾呢 !

正名一下 這是 Grgur Ninski 是中世紀的克羅埃西亞的主教 而作者 Ivan Mestrovic 他是 2 0 世紀克羅埃西亞著名的雕塑家和建築師。

這個角度看城門才發現我們真的很渺小

城牆外的大街上正在舉辦活動

還有喝咖啡的觀光客們

一下走到古城一下走到海邊

 這裏的超市有好大的乳酪

我還記得在這裏的市集裏

有小販直接切生乳酪給我們試吃

這裏有大的市集

 非常好逛 ~很像台灣的傳統市場~什麼都有賣

我們把手上大部分的 kuna 在這裏花掉了

因為接下來要去的地方沒什麼好買了

 

旅行社對斯普利特的簡介 ~

 斯普利特之旅,這也是昔日羅馬皇帝戴奧克里齊安的故宮所在,迄今宮殿完善的被保存,在 1979 年成為克羅埃西亞第一批的世界遺產,所有宮殿建築中最值得一看的聖多米努斯教堂,曾是羅馬皇帝的陵寢,後來被改為天主教堂,八角形的建築,別樹一格,教堂旁仿羅馬式的鐘樓,則是斯普利最鮮明的地標;教堂另一面的列柱中庭位於昔日皇宮的正中央,穿過中庭前往地下宮殿如今小店林立,遊客可在此選購充滿當地特色的紀念品。

離開斯普利特後,我們前往來克羅埃西亞必去的景點~十六湖國家公園

我們今晚就住在國家公園內唯一的三星級飯店,其他就是民宿了。

這家飯店的位置很好,在上下湖區的交界。

這幾天一路往南走,已經習慣陽光普照卻微涼的氣候

今天來這裏看到地面上還有積雪,有點不習慣。

昨天在遊覽車上,領隊交待我們,女生請昨天在飯店內洗頭,因為今晚的飯店如果大家一起洗完頭吹頭髮的話,飯店可能就會跳電了。

國家公園保護區內,大概有建築物一些禁建之類的規定吧!

飯店內的熊,是真的熊的標本。

今晚要做的事就是把明信片寫好,投入飯店大廳的郵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