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札達爾的早晨 ~

寧靜的亞德里亞海 ~

一早起來,便到飯店附近走走逛逛,這算是這幾天離海水最近的時刻了 !

淯澈見底的海水

即將昇起的太陽....

 

沿著堤防走是走不到到小村落的 ~

小村落也是有早餐店、小超市、書報攤...

由於昨天在市區已將歐元換成克羅埃西亞當地使用的貨幣 ~ 庫納 (KUNA) ,所以一看到書報攤有賣郵票,我很興奮的想買來貼明信片。

每次出國都覺得明信片很好買,可是郵票就不一定了。

雖然最後都有達成任務的把明信片寄回來,可是總歷經波折啊 ~

( 昨晚領隊幫我們找了一家免手續費的兌幣所,我們換的匯率是 1 歐元約 7.6 庫納, 1 庫納約等值台幣 5 領隊有交待 ~ 不是很愛買的人換 50 歐元就好了,如果真的很愛買就換 100 歐元的庫納,他再三強調,克羅埃西亞就沒什麼好買的,大概就是買咖啡、巧克力 薰衣草之類的,事實證明領隊說的沒錯,我自認很愛瞎買但是也差點花不完。 )

離題太遠 ~

我在書報攤要買郵票時,一位好心的婆婆跟我說,妳應該要去郵局買郵票才知道郵資多少錢,郵局會秤重

我心裏的 os 我要寄的是明信片,不是信 ….

婆婆以為我聽不懂,一直重覆的講 = =….

好的 ~ 我決定放棄在書報攤買郵票了,因為書報攤的小姐也不知道要貼多少郵資的郵票,婆婆又無限廻圈的講

我剛好在走回飯店的路上遇到領隊,他告訴我之後有天住的飯店一走出去附近 150 公尺就有間郵局了,而且郵局很早開門

真是太好了 ^^

離開飯店後 , 今天一路就沿著亞德里亞海的海邊行進 ~ 們前往特羅吉爾 ~

 我們到了~特羅吉爾的廣場

廣場前這群奇裝異服的人似乎正在遊行~

有小丑也有疑似穿著和服的人...

他們的目的地是當地的政府機構~

 因為二樓是辦公場所,不對外開放...所以我們只在這裏參觀一下

廣場的另一端.....

   

接下來走到聖羅倫斯教堂~

更正~是整修中的聖羅倫斯教堂 ...

 

 

旅行社對特羅吉爾的簡介 ~

 

海岸小島~特羅吉爾,古城特羅吉爾整個城市,嚴格來說是個小島,早期歷經了希臘文明、古羅馬及基督教文明、拜占庭文化等 ..... ,到公元七世紀後才有今日的克羅埃西亞人居住,所以其文明悠久,尤其不同時期的建築風格在古城裏到處可見,幽幽的古風是很少見的,也在 1997 年被聯合國 UNESCO 訂為人類珍貴遺產。你可漫步於古城街道中,整座古城仍被 14 世紀的城牆圍繞著,著名的北城門、南城門、主教堂廣場及舊堡壘,每一處都值得讓您相機喀喳聲不斷,經過具時代意義的敞廊與鐘塔,耗時 2 世紀完工,有《城市之光》美稱的聖羅倫斯教堂,數代的建築概念及多位藝術大師的風格相融,造就了今日莊嚴內斂的教堂藝術,為特羅吉爾此地帶來歷久不衰的盛名。

到了特羅吉爾後,領隊告訴我們 ~ 由於特羅吉爾算是保持完整的古城,所以影集 冰與火之歌 的部分場景在此拍攝。 
 

巷弄裏...要不是有著現代的招牌及街燈...真的會以為回到中古世紀...

 

  像我這種俗氣的觀光客就是會這樣...只要有地名...就是要拍一下...最好自己也入鏡...

 這樣才會讓大家知道自己來過什麼地方...

 三星級民宿....好想體驗一下哦...

這算是堡壘嗎???

我站在堡壘前往左右一看...這裏真的是座島城...

散落在海上的船隻....

沿著城牆散步的人們...

像五線譜一樣的座椅搭配著像是渡假島嶼特有的植物...讓人心情好放鬆啊~

穿過另一條小巷後...

 我們準備要去用餐了...但沒想到...小巷走出來..會先看到這個畫面...

雖然去過水都威尼斯...也去過帆船之都奧克蘭...

但走到橋上一看...還是會被這排列整齊的小船嚇一跳...

 這應該就是當地人的交通工具之一吧!

橋上另一側...

走過馬路....就到餐廳了..

這餐廳的空間很小,但是因為用了鏡子,所以瞬間覺得很大,有人跟我一樣差點往鏡子裏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