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土耳其回到台灣也快10天了,這是第一次回來這麼久連照片也沒整理,更別說要更新遊記了。
之前還跟同事說了大話,土耳其是我去到沒地方去才會去的地方。
想不到這麼快就自己把自己的臉打的這麼腫。
這幾年,很多朋友都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土耳其,我都不假思索直接拒絕了。
而這次是上次冰島的室友想去,我也不知怎麼的就想同行了。
怎料,一趟土耳其的報名就搞的我們精疲力盡。
每天上班找團,回家找團,時間、行程、團費....
好不容易都喬好了,也立馬刷了團費,沒想到二天後通知我們,這團機位被抽掉了~
天啊~又開始重頭來了。真是快瘋了。。。
最後~我們只好各自前往土耳其了。。。。

出發前,幾乎每天都在重新打包行李。
領隊明明說帶秋天的衣服即可,可偏偏我上網看的氣象預測是2~3度的氣溫。
這是在整人嗎??
最後,以我的智慧告訴我自己~所謂秋天的衣服就是~夏天和秋天的衣服都帶就對了~
台灣北部哪來的秋天??台灣北部永遠只有熱死人的夏天和濕冷到不行的冬天啊~
領隊的暗示~秋天的衣服~終究還是被我領悟出來了~

這趟是搭土航直飛伊斯坦堡的班機~
知道土耳其不吃豬肉,我一到桃園機場還先去漢堡王吃了美味漢堡。

土航的菜單

上飛機不久後就吃第一餐

我還幫鄰座的太太點了瓶紅酒

是的就是一小瓶紅酒,我看到後面點可樂也是直接給一小瓶。

土航的過夜包

 

在第二次供餐後沒多久就抵達伊斯坦堡了。
這座是今年4月才啓用的新機場

機場很大

東西也很貴。機場內的商品都是以歐元計價。

由於我們抵達的時間是上午5點多,所以接下來就要開始走行程了。


領隊讓我們在機場先換小額的里拉(里拉是土耳其當地所用的貨幣),以便今天若有需要可以使用。
所以我們幾乎每個人只換20美元的里拉。

在出境大廳就可以兌換里拉了~


在機場換的匯率是最差的,連飯店的匯率都比機場好。只是有時候飯店也不見得有那麼多的里拉可以兌換。
其實在土耳其換里拉算是方便(我是指一般觀光客會造訪的地方),而且在土耳其購物也可以用美元,所以我同意領隊說的有需要的時候,小額小額兌換就可以了。

好了,換好里拉了,可以去血拼了。不是,是可以去觀光了~

今天的行程是~
伊斯坦堡Istanbul→蘇丹艾哈邁德廣場→入內參觀聖索菲亞大教堂、藍色清真寺→達達尼爾海峽渡輪→特洛依Troy(荷馬史詩戰役所在地)→特洛依遺址入內參觀達達尼爾海峽渡輪→Ayvalik艾瓦勒克

前往 蘇丹艾哈邁德廣場的路上~

蘇丹艾哈邁德廣場

蘇丹艾哈邁德廣場可以說是我們今天的第一個景點,雖然行程表上沒有這個地方

 但是我們是要從這邊走去聖索菲亞大教堂及藍色清真寺。

蘇丹艾哈萬德廣場就是君士坦丁堡賽馬場,這裏有圖特摩斯三世方尖碑。

是的,就是古埃及法老圖特摩斯三世的方尖碑,上面是埃及文字。


還有希臘打敗波斯的盤旋柱

 

新拜占庭式德國噴泉

 


走過新拜占庭式德國噴泉後就快到藍色清真寺了


在這裏是我第一次看到土耳其的鬱金香~


4月來土耳其可以看到很多的鬱金香,領隊告訴我們,這時間去荷蘭有很多鬱金香,不過,鬱金香是從土耳其傳過去的哦!

藍色清真寺(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


 在等待進入清真寺前,收到台灣有大地震的消息,在團員間忽然引起一陣小騷動。

 這是我第一次參觀清真寺,也是第一次要戴頭巾。原來女生進入清真寺需要用頭巾把頭髮遮住。

如果忘掉準備頭巾,在進入清真寺前,會借給妳頭巾。

對,我就是把頭巾留在車上,只好借用一下的那位。照片上淡藍色的頭巾,清真寺這邊借的~

而這是洗腳用的~

嗯~我差點忘記進入清真寺還必需脫鞋,那你會問鞋子如何處理?參觀的人那麼多,哪來那麼多鞋櫃啊!!

別擔心~這裏有一次性超輕薄提袋給我們裝鞋,鞋子脫掉裝入提袋後,拿在手上,就可以進入了!
我只能說,還好我平常習慣多揹一個後背包,我把鞋裝入提袋後就放入後背包了,不然拿在手上怎麼拍照??
一般的清真寺只會有二座宣禮塔,但是藍色清真寺是有六座宣禮塔。

小推車賣的是土耳其人常吃的~路邊攤~也是屬於麵包類的,據有買的團員說~很好吃~
我們來的時候,是個不利於拍照的陰天,而且清真寺也正在整修,所以不管怎麼拍,就是不會是藍色清真寺。

但是明明我們就是在藍色清真寺啊!!

 


聖索菲亞大教堂


我們離開藍色清真寺後就去對面的聖索菲亞大教堂,這裏要過安檢門連自拍棒都要留下來,安檢頗嚴格。

教堂前的噴泉及鬱金香吸引不少遊客拍照~


聖索菲亞大教堂,是的,原本是教堂,是拜占庭式建築典範,但是在鄂圖曼土耳其人來了之後,大教堂變成清真寺了!

而且外面還建了四座叫拜樓。
在土耳其的總統凱末爾(土耳其的國父)的命令下,現在聖索菲亞大教堂已經是博物館了。

 準備進入參觀~

 一進來,頭往上抬,看到的是與其他教堂無異的耶穌像~

 但是再往裏面走,會發現,高掛4座一般教堂不會出現的文字 

與藍色清真寺一樣~整修中~

 教堂一樓擺放著偌大的花瓶~果然是博物館無誤~

 來到二樓,牆上斑駁的痕跡更是明顯~ 

其實二樓有些文物在展覽,但是人太多了。。。。。所以我就。。。

結束上午的行程後,我們來享用土耳其的第一餐~看看有多難吃~不是,是看看像不像傳說中土耳其的食物有多難適應。

感覺很歡樂的餐廳~


呃~我果然不太適應土耳其的飲食啊!

主食的辛香料有點多,沙拉只有加橄欖油(未來的幾天也都是這樣)....飲料另外購買,老闆一直端著剛泡好的紅茶在販賣。

 前往碼頭中~


途中經過的油菜花田非常美麗~

 很像一塊大拼布~

在休息站裏有位婦人販賣她現點現做的土耳其手工煎餅 ,這位太太很厲害,從頭到尾只要坐在那邊,就可以把工作完成。

不明白我在說什麼嗎?

我把她的工作流程說一下就知道了!

首先她會問妳要什麼口味,然後拿出她的帳簿記錄下來。

接著伸手向右邊的小白桌拿麵糰,放在她的桌上桿麵。

對,照片裏的她就是在桿麵~別看她的身材就會以為她動作很慢,人家手腳可靈活的很~

不一會兒的工作,就可以上煎盤了,這時候她又伸手開冰箱,拿出配料。

超厲害就是了~

離開休息站,繼續往碼頭前進~

下午我們要去搭船了,是搭大)大)大)的船,遊覽車載著我們一起上船。

船上有販賣部,也有行動小攤販在船上叫賣。

我還記得幫我們開遊覽車的大哥向船上的小攤販買了一支只要1里拉的自拍棒。(以我那天換的匯兌來算,那支自拍棒合台幣不到六元)

從用完餐後,我們已經開了一段路才抵達碼頭,但偏偏等待上船的車陣長到看不到盡頭,我們只好又開往另一座碼頭。

我們準備上船了


土耳其的土地是台灣的22倍大,台灣領隊與土耳其的導遊這幾天常常在車上把地圖拉開,向我們解說我們的所在地點。
此時也是如此,告訴我們,我們穿越馬爾馬拉海、橫越達達尼爾海峽後,我們現在已經是從歐洲到亞洲了。

 

特洛伊

接下來我們便去特洛伊

 是的,就是木馬屠城記的特洛伊。

原本這是明天才要來的地方,但是因為住宿地點和行程規劃上的便利,今天就先來了。
領隊和導遊在車上講著特洛伊的典故,其實這部分我也有印象,以前Brad Pitt有演過Tory啊!
特洛伊城遺址是真的,但是這座木馬是後來建的。

特洛伊古城遺蹟~

原本應該是像說明的這樣~

今天的行程都快結束了,天空才放晴。

被團員笑說我們是來參觀廢墟~

這烤肉架也太大了吧!!原來在那時代也喜歡烤肉??

開村里大會的場所??

 前進飯店的路上~

今天到下榻的飯店已經是晚上9點多的事了

所以說我從早上5點左右下了飛機就開始一直走行程,到晚上9點多到達愛琴海旁的飯店用晚餐,足足走了十幾個小時的行程耶!!

整個就是從天黑出發玩到天黑回家~
我已經打聽飯店附近有家樂福,雖然只營業到晚上八點,但是明天早上八點就開了,我明天早上還可以去逛一下。

這次我一樣全程自己住一間~超開心~

旅行社對伊斯坦堡、聖索菲亞大教堂、藍色清真寺、特洛伊的介紹~

伊斯坦堡Istanbul
這個被馬爾馬拉海、黃金角及博斯普魯斯海峽三面水域包圍的伊斯坦堡,這可是世界上唯一橫跨在歐亞大陸上的城市喔!

伊斯蘭教與基督教風格兼容並蓄的 聖索菲亞大教堂 ,充分展現拜占庭與鄂圖曼兩個帝國時期在此彰顯版圖勢力,以霸業榮耀各自的信仰,同樣對神致上最高的崇敬之意。全世界唯一有六根宣禮塔的 藍色清真寺 ,寺院內部採用土耳其特有藍白兩色調的伊茲尼克瓷磚,在光線的照射下更顯迷離神秘之美。

【特別安排】達達尼爾海峽渡輪~
穿越馬爾馬拉海、橫越達達尼爾海峽,很讚吧~穿梭在歐亞兩洲之間,讓平日的渺小,剎那間偉大了喔!

特洛依Troy
歷史古城 特洛伊遺蹟 及 特洛伊木馬 ,歌頌著詩人荷馬筆下所述的一段流傳千古的史詩般戰役~木馬屠城計。現今的特洛伊已退離海邊一公里多,不再是荷馬史詩中的臨海城邦,在1970~1975 年複製一座四層樓高的木馬供人憑弔;特洛伊城共有 9 層,木馬屠城記是在第6 層、目前出土的遺跡有古城牆、小劇場、拱門、屋舍、陶甕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