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

Ayvalik艾瓦勒克→以弗所Ephesus(希臘羅馬時期古蹟城)→KUSADASI庫莎達西

即使昨天晚上九點多才抵達飯店用晚餐,十一點多我就在床上躺平了。明知今天九點才出發,我還是想早起看看今天的天色如何。


用完早餐後,就跑到飯店的海邊

愛琴海原來是如此平靜

此時沙灘上還沒有什麼人,這讓我想起之前去克羅埃西亞住在臨亞德里亞海的飯店。

不過,這裏是可以真的直接脫了鞋子就走在沙灘上,

然後站在海裏感受一下海水的溫度。

今天看起來會是個好天氣,連狗狗都出來曬太陽了!!


土耳其貓多,狗也很高大,共通點就是不怕人~
看看離出發還有點時間,我先去逛了一下家樂福,當然也是有些小收獲。
土耳其的國土面積大,所以景點與景點之間拉車時間都不算短。


這樣剛好適合領隊與導遊在車上對我們催眠,不是,我是說介紹。

邊聽著催眠曲,邊看著窗外的風景,很好入眠。(誤)


我們午餐的餐廳外面有小販在賣草莓,很~便~宜。


今年在台灣都沒吃到草莓,所以在等待上菜的同時,我還是先出去買草莓,老闆還順便把草莓都洗乾淨了。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就是~Ephesus


我真的要說還好今天的天空很適合拍照,天氣很適合健行。


否則這一趟2個多小時的路程走下來,夏天不就是滿頭大汗,冬天不就是滿頭亂髮了嗎???

很認真在看說明的貓咪~

這一路下來~沒有遮蔽物 沒有遮蔽物 沒有遮蔽物(很重要,所以~防曬用品要備齊)


領隊自己都說,通常夏天來,他們在介紹的時候,都看不到團員,因為大家都想找蔭涼的地方躲起來。
以弗所(艾菲索斯)在以前是個大港口~
塞爾蘇斯圖書館這邊有個秘密地下通道可以走到對面是妓院,以前剛回港的水手們就會跟家人說要去圖書館,其實是。。。

大部分的遊客都會在圖書館這邊瘋狂的按快門,也有人會在這休息一下。
難得有樹也有椅子啊~
有四位團員就在這裏與我們失聯啦~

塞爾蘇斯圖書館

塞爾蘇斯圖書館旁邊~

妓院的一邊是古代的劇場,

劇場~

另一邊是古代的商店街。

 商店街~

 

 現存的遺蹟~但~這也是以現有的文物想像修復~

 或許原本應該是這樣~ 

相較於昨天特洛伊遺蹟,這邊可說是保存比較完整了

還是令人想到斷垣殘壁~

 

 這是當時ㄇ字型的廁所~

 是的~都沒有門~大家可以一邊上廁所一邊聊天的社交場合???

 這又是什麼呢??

是棺材啊~大人~不過,棺材大小不是以身材論定,而是以身分決定。是的,有錢有勢的人才能躺這麼大的棺材。

 商店街往上走就是開里民大會的地方。

這些人都來開里民大會就是了~


我們行進的方向是從開里民大會的地方經過商店街往圖書館方向走,然後再走到劇場後就往出口方向走去了。

劇場修復中~


 
領隊只好請土耳其的導遊先帶我們去劇場那邊,他自己去找人。


結果那些失聯的人,自己走出去了,找不到我們才打電話。。。
領隊講話都沒有在聽就是了~

 

離開以弗所以後,我們今天下午五點多就到飯店了,飯店就鄰愛琴海,而且有免費泳池,也可以付費洗土耳其浴。

總之,時間很充裕,想走到海邊看夕陽都行。

我本來也想衝到海邊去,但才走到飯店的泳池看到大家都只穿泳裝,我一整個像走錯棚的一樣。

大家都夏天,只有我還在過冬天,我當下決定夕陽就算了,明天看日出更好。

今天一樣是無敵海景房~

而且,今天房間內的備品超齊全,可以讓我一邊吃草莓一邊備蘋果茶

昨天的飯店,有煮水器,有茶杯,有攪拌棒,但是~沒有咖啡包,也沒有茶包.....那給我攪拌棒是???

我知道了,是給我昨天泡麵時當筷子用,但是很抱歉,我已經自備環保筷了~

 
不過,我身上有錢沒花會很難過,所以我決定和團的一對小情侶去逛逛。
一開始說是離飯店不遠的天橋邊有商場,我們感到很疑惑,大概走了一小段後,又走回飯店問保全,請他指點迷津。

他告訴我們一邊是一家小商店,另一邊走到約走1公里到天橋邊有商場。想說晚上7點30分才用餐,立馬決定往遠的地方走去。
果然天橋下的商場就像五分埔一樣,專賣服飾、包包還有紀念品。

但是,大部分都休息了。這裏只有一家像雜貨店的土產店,而且,老闆還會講中文。原來老闆在台灣待了十年,之前都是在高雄的夜市賣土耳其冰淇淋。

在他的指引之下,我們又走3公里,到一座OUTLET。 今天整個下午就是一直不停的在奴役我的雙腿啊~
這座OUTLET規模非常的小,而且大部分賣的是土耳其當地的品牌服飾與鞋類,也有幾間藥妝店,連屈臣氏都有。

也有幾間餐廳,還有漢堡王。團裏的小情侶還在這裏買了土耳其冰淇淋,我幫他們側拍了,但是居然忘了把影片傳給他們。

我只在這裏買了幾瓶玫瑰水就和他們又走了3.5公里的路程回飯店。而且因為沒有人行道(道路整修中),

所以一路上,我們與當地的人、車剛好一直面對面的擦身而過,每輛車裏的人應該對我們的臉孔感到驚訝吧!

老老少少都伸手向我們打招呼,也是啦~他們大概都知道我們沿著這條筆直的大馬路走了多遠吧!

五星級飯店的自助餐果然高級,甜點賣相滿分!

請注意,我是說~賣相,因為這甜點真的超甜,螞蟻人如果來到這邊,大概會以為來到天堂了吧!

但是~我不行。我還是回房間把我買的草莓吃完就好了!!

旅行社對以弗所的介紹~

介弗所Ephesus
中亞細亞文明古城 以弗所遺址 ,此處是古希臘人留下的文化遺趾,原名「艾菲索斯」,是於西元前十一世紀由愛奧尼亞人所建立的都市,她曾於十五世紀以後從歷史上消失,直到十九世紀後半部被發掘出來重現人世。進入以弗所,陸續可觀賞到精美石雕、曼米爾斯紀念碑、教堂、露天劇院、浴場、市集、圖書館、以及這裡的大理石路、哈德良神殿都一一向您述說這城市的古老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