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 04 21 今天的行程~

巴穆卡麗→ 402km孔亞Konya(蘇菲教派的聖城)→梅芙拉娜博物館入內參觀→107km蘇丹哈尼古驛站Sultanhani→130km卡帕多細亞Cappadocia(天然岩城)

本想說用完早餐還有點時間,就回房間換一下相機裏的記憶卡,怎料記憶卡掉了,害我找好久,結果還讓領隊打電話來房間找我。幸好找到了,不然前幾天的照片就都沒了,不過也害大家等了我4分鐘。
離開棉堡時,天氣很好。怎料越往孔亞前進,天色卻見灰暗,而且遠處山頭居然還出現皚皚白雪。我在車上開始有點擔心,因為今天就要到遠卡帕多奇亞了,也就是說,如果天氣不好,明天就不能搭乘熱氣球了。

午餐上車後不久,土耳其的導遊告知我們一個不幸的消息,明天的熱氣球因天候不佳,取消了))))

我們一路開了400多公里,終於在下午到達孔亞了。


孔亞是迴旋舞的發明地,以前來土耳其可以自費參加土耳其之夜欣賞旋轉舞的表演,但是現在沒有旋轉舞了。領隊告訴我們,因為宗教的原故,在大眾面前表演有不敬的感覺,所以就取消了。想不到這裏也是有鬱金香~


從停車場走到梅芙拉娜博物的路上,天氣真的是時晴時雨,我一下把傘拿出來,都還沒撐開,雨就停了。

可是當我正把傘準備收到包包時,又忽然一陣驟雨。算了,反正這幾天,我總是帶著四件外套放在遊覽車上,每次下車前就不停的換外套,應付這瞬息萬變的天氣。一路上遊客多,小販也多,而且手鍊那一類的土耳其藍眼睛一條都只要一里拉~超便宜。我還記得要離開博物館時,博物館前的小商店在叫賣護手霜,1條只要一里拉,我當下停下腳步,默默的跟著唸~一里拉。結果被領隊看出我的意圖,他在我準備移動腳步時說了"不要再看了~"。但是,我明明今天都還沒看,也還沒買。而且,這九天內,一樣的產品,價格最便宜的就是這裏了說。算了,反正我本來就打算這些東西全都到番紅花城再買。
 
要進入梅芙拉娜博物館,一樣是要安檢,但是這次不用脫鞋,不用聞大家的腳臭了。這次是套鞋套。


這座裏面有經書,還有一些文物,重點還有棺木。棺木我就沒拍了,想那年去大英博物館,我不知發什麼神經,一直與木乃伊自拍,後來回到家整理照片的時候,才覺得這實在是件很不妥的事。領隊在車上有特別先說裏面有棺木的事,讓有忌諱的人就在博物館外面等我們。
博物館不是只有存放棺木的這棟建築,還有別的建物。每一間都可以進去參觀,進去以後才知道,當時人們的修行過程是很辛苦的,只能在小小的空間內閉關上好久一段時間。


突然出現了一位引起一陣騷動的人士,大家一直排隊要與他合照。
看穿著打扮,可能是宗教人士吧!

蘇丹哈尼古驛站


這裏在整修,又要門票,大家都在外面拍拍照而己。
在這裏有一間ROSENCE的專賣店,也有人一下車就往那邊衝去大採購。

今天晚上的飯店是我遇到亞洲人最多的一間飯店,台灣團,韓國團都有,這裏我們要住2晚,非常的好,這樣明天沒搭上熱氣球,後天還有機會。 今天晚餐時,還有別的台灣團旅客來找我閒聊,原來他們是順時鐘走,我們是逆時鐘走。所以她們走過的地方,是我們將要前住的地方,我們彼此交換了一下旅遊情報,像是氣候,物價,景點,她給的結論是~安卡拉沒什麼,其實不用在那邊住一晚(很好啊~我們的行程本來就沒有要在那邊住一晚),另外就是鹽湖她覺得也可以不用去(這裏後來我在往番紅花城的途中有經過,還真的沒什麼,大概是下來拍照上廁所十分鐘後就可以上車的地方吧!)後來在我回台灣的班機上,和鄰座自由行的氣質美女聊了一下才知,她們在卡帕多卡奇亞待了3~4天,也是在要離開卡帕多奇亞的那天早上才搭上熱氣球(和我是同一天),而且要搭的前一天卡帕多奇亞還下雪。


旅行社對孔亞、梅芙拉博物館及蘇丹哈尼古驛站的介紹~
孔亞Konya
穿越高山地形,來到安那托利高原古老城市~孔亞,此城市為古土耳其國之舊都,也是世界上神秘迴旋教派的發源地。精緻典雅的回教清真寺 梅芙拉娜博物館 ,是伊斯蘭教蘇菲教派苦行僧旅修行的場所,雖然現在列為博物館,但對穆斯林來說,這裡是一座聖殿,因為它的創始人魯米Rumi就埋葬在這藍綠色圓頂建築之下;博物館內有著清真寺、寺廟、修道院等建築,來到孔亞,一定要來這裡一遊。

【入內參觀】梅芙拉娜博物館

孔亞到卡帕多細亞這條路,曾是塞爾柱土耳其的領土,沿途盜匪相當多,當時的蘇丹王為了保障過往商旅的安全,及促進貿易發展,因此沿途上每40 公理就興建一座驛站,讓駱駝商隊有適當的休息, 蘇丹哈尼古驛站 Sultanhani 就是其中之一,此驛站是12 世紀土耳其塞爾柱時期在蘇丹哈尼任內建造,提供給軍隊及絲路商旅休憩之用,保障商旅的安全。

【下車參觀】蘇丹哈尼古驛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