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 04 20 今天的行程 ~

庫莎達西 Kusadasi 參觀皮衣走秀 席林傑山城 Sirince 小鎮漫遊 巴穆卡麗 Pamukkale (棉堡 如雪般的獨特城市) ~ 石灰岩地形近距離體驗

今天一樣早起,因為想看看太陽從海平面升起的瞬間,但是似乎還是起的太晚了。

 

 

其實昨天從 OUTLET 走回飯店時,我與小情侶們是沿著愛琴海邊的私人渡假別墅散步回來,不過應該是季節的關係,現在還不是來渡假的時間點。我非常喜歡這種海邊無人寧靜的感覺,所以趁著出發之前,又來沙灘上走一圈。事實上,我來到土耳其的這幾天,天氣都很冷 ~ 連土耳其的導遊都說,明明上星期熱的像夏天,怎麼這幾天忽然像冬天。等我們最後一天回到伊斯坦堡時,氣溫真的又像夏天了。

 

 

今天離開飯店後,我們先去參觀皮衣走秀 ~ 大概所有跟團來土耳其的團體都一定會來皮衣工廠、珠寶店、地毯工廠。
觀賞皮衣走秀的時候,每人先奉上一杯蘋果茶~真的很好喝~
我買回來泡的就沒這麼好喝~
後來還邀請了三位團員一起上台走秀,很有趣
當然走秀結束後,就是到後面的展示間讓妳購買皮衣了!
離開皮衣工廠後,我們前往這趟在我心中很期待的景點~小番紅花城之稱的席林傑(Sirince)

 

 

從停車場一上來,就先看到在大樹下的土耳其咖啡,聽說剩的咖啡渣可以算命 ??
除了咖啡,也有土耳其紅茶。

 

 

桌上的玻璃杯是紅茶,而華麗的金屬器皿裏裝盛著的是咖啡 ~
土耳其的茶具真的很特別~本來也想買一組回家~但是,這麼小巧精美,不太適合習慣牛飲的我~所以還是放棄吧!!
這裏有許多特色商店,最令我驚喜的莫過於沿途盛開的紫藤花了。

 

 

不見人為特意栽種,就讓它們恣意生長,讓人心情自然放鬆了起來。
如果時間許可,我大概可以在這裏漫步上一整天吧 !!


因為每個階梯,每處轉角,看似相同,但當實際走過,又發現其實是不同的。
這一面牆這不是在曬衣服,是在賣衣服哦 ~

 

 

這裏的手工皂,大概是這趟行程中,賣手工皂最便宜地方了。
也不是只有手工皂,還有看到很多婦人在編織頭上的花環與自己?編出來的小童裝在販售。

 

 

而進入賣水果酒的巷弄時,小販們從韓文再來日文最後再來中文向我測試,看我的對哪種語言有反應,真是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多才多藝。
離開席林傑後,我們先去用午餐,接下來就要前往來土耳其必去的巴穆卡麗(棉堡)~

 

 

停車場附近好多的紅花,大家都在爭論是什麼花。。。

 

這裏 好像還要再另外買門票。


要到照片中的溫泉池,還要再走一段路。


所以不想走的,其實也可以花錢坐車啦 !

 


這裏有人在拍婚紗照。今天其實還是很冷的 ~


聽團裏十幾年前來過棉堡的長輩說,以前棉堡的溫泉池很多,現在少了很多。
領隊也說因為一直開發的關係,溫泉池變少了。
還好我現在來了,不然該不會幾年後,只能在圖片上看棉堡了吧 !!
因為太冷,今天沒人是穿著拖鞋或短褲來的。

 


大家都是裝備齊全到了池邊才開始脫鞋脫襪 ~
第一步踏下去只有一個感覺 ~ 怎麼這麼滑 ~
小心翼翼的走到淡藍色溫泉池拍個照片,我就想上來了 ~


遊客太多,別人成為我的背景,我也成為別人的背景。

今晚住的飯店就在棉堡附近的溫泉飯店。


飯店非常有設計感,整個住房區就是圍著中間的圓形水療池,所以住房區也是圓形。戶外另有溫泉池 ~
走出飯店不遠就是商店區,這是這幾天來我與商品街的距離最近的一次。
反正房間內也有溫泉,所以我還是出去逛逛街好了。
有雜貨店,有服飾店,也有在賣沙威瑪,還有烤雞店。
我在這邊買了毛巾 ~
我要來之前,有姐姐跟我說土耳其毛巾的品質很好,我一直記我的小本本裏。


在市集的街頭藝人 ??
晚餐前我已經自己先來市集走過一圈了,晚餐後再與團員們來店裏認真的逛一下。我們最後駐足的店家,還泡茶請我們喝。因為我們真的在這裏逛好久,在土耳其買東西,都要討價還價,這種我最不拿手了。總覺得很浪費時間,可是不殺價,就會硬生生多花許多錢才能買到和別人一樣的商品,忽然覺得人生好累。

旅行社對於席林傑與巴穆卡麗 ( 棉堡 ) 的介紹 ~
席林傑山城 Sirince
這個有許多藝術家定居的鄂圖曼村莊,以出產水果酒聞名,沿著主街道兩旁有著個性小店,小餐廳,小酒吧,吸引觀光客駐足
巴穆卡麗 Pamukkale
往自然界所創造之奇景地~巴穆卡麗,又稱棉花堡,有著石灰岩特有地形,這裡因地下水含鈣質,自山頂徐徐流下,流經處的鈣化物沉澱, 形成許多大大小小的半圓型梯狀小池,因其特殊的白石地看起來有如棉花, 所以又稱「棉堡」。帶有豐富礦物質的溫泉具療效,被認為可改善皮膚病、 循環系統毛病、高血壓及神經衰弱等的功效,羅馬帝國時代就有許多歐洲人遠道而來,被視為療養聖地。

【特別體驗】石灰岩地形近距離體驗

【特別安排】皮衣走秀
土耳其是歐洲出口皮件的大輸出國,為貴賓安排精彩的時尚皮衣走秀,有機會您也可以走上伸展台當 mod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