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 04 22 今天的行程~

卡帕多細亞Cappadocia(天然岩城)→奇岩怪石區下車拍照(駱駝岩、蘑菇谷)→地下城市→奇岩怪石區下車拍照打獵谷)→參觀地毯工廠→入內參觀格瑞美露天博物館、岩窟大教堂

這二天住宿的飯店附近都沒什麼商店,只有飯店正對面的一間小超商和小超商隔壁的磁器店。


不過飯店內的紀念品店價格也非常優惠,我後來還在這裏買了姪子想要的熱氣球和送給拉麵爸的羊皮帽。

我們的飯店外觀也像奇岩怪石。


今天的行程可以說就是在卡帕多奇亞繞來繞去。


首先先來到蘑菇谷接著到駱駝岩,在蘑菇谷有看到駱駝,領隊有提醒我們,桃園機場出入境有宣導,不可以接近駱駝。

 我們也只有在遠處拍拍照,蘑菇谷的洞穴裏還有小商家,而且在地上有看到疑似照明燈的東西,莫非是夜晚燈光秀的地方???照片裏的有覆蓋著白雪的洞穴,是真的當地人的住家,對,就是住在洞穴裏。


駱駝岩的駱駝真的很像駱駝(不然就不會是駱駝岩了,好嗎???)


對了,我就是在這二處買了明信片和郵票,沒想到在這裏除了紀念品店,居然有郵局。我不只買了郵票,還順便換了一些里拉。

是的,在土耳其的郵局是可以換里拉的,匯率也不錯。
土耳其的導遊自己居然也在這邊買了許多不同奇岩地形的磁鐵,送我們一人一個。
坐在車上的時候,天氣都很好,居然還有藍天白雲,但是只要一下車就。。。。


接下來我們就去地下城市~


我只能說,這是令人意外印象深刻的地方。


領隊在車上已經先說了,地下城市一旦進去就是愈走愈窄,一進去就是沒有回頭路。這不是在恐嚇我們,是真的~而且,裏面才不是愈走愈窄而已,是走到後來,幾乎都快要用蹲著走,又彎彎曲曲或是上上下下,我覺得身材太壯碩的或是膝蓋不好的,應該很想回頭。但是,沒辦法哦!這只能一次一個人,而且,身後的人龍那麼的長,根本沒有讓你有回頭的空間與時間。重點是,因為是地底下,所以空氣奇差無比,很難想像當時的人如何在這裏生活,況且還要作飯。我一直有種我們很像小螞蟻的感覺,這應該連哈比人都覺很空間太小吧!!但是,真的應該來走一次體驗看看,我是說一次哦!!


走出地下城市,我便到附近繞了一下。
地上積雪還沒完全融化,大概是這幾天下的雪吧!附近有公車站牌,商店街,這是香腸嗎??還有叫拜塔,連郵局也有!在土耳其感覺郵局很普遍,但是我從土耳其回來超過半個月了,寄出的明信片,到現在還沒有收到呢!
接下來我們到打獵谷,這裏的景緻很美。很多人在這邊拍照,也有當地的攝影師幫妳拍,然後賣照片給妳。

今天早上去了4個地方,都有這種"服務",團裏坐在我後面的大哥大姐們,非常可愛。幾乎每站只要那些攝影師照片拍的好,就會與攝影師先討價還價一番後,再一起團購。接著在車上再把每站買回來的"肖像權"好好評比一下,連後製用的框架都列入評分範圍。


今天中午我們到一座有表演的地方用午餐。上菜前,有餐廳的人出來展示今日餐點的特別之處~火焰秀。告訴我們,今天的午餐可每道都是這麼料理來的。
餐廳對面就是洞穴飯店,領隊告訴我們,以往都有行程安排到洞穴飯店住一晚。但是客人的反應都不好,所以現在就比較少住洞穴飯店的行程了。


下午,我們先來參觀地毯工廠,手工織布真的很厲害,地毯也很精美。 有的都可以稱之為是藝術品了。


接著我們來到格瑞美露天博物館

參觀 岩窟大教堂


風景很好,導遊解說很詳細,領隊翻譯很到位,但是,好冷哦~
就算很冷,該走的還是要走,該拍的還是要拍。
這在裏,我又買了一頂顏色與款式都不同的羊毛帽。
晚上回到飯店用餐時,領隊說明天早上4點30分會morning call,5點大廳集合,因為我們要去搭熱氣球了!
真的太開心啦!所以,用餐後,我又跑去飯店的紀念品店再買幾件手環,昨天是10條送1條,今天變5條送1條。

旅行社對於卡帕多奇亞與格瑞美露天博物館 岩窟大教堂與地下城市的介紹~

卡帕多細亞Cappadocia
穿越高原地形,沿途景色山川阡陌景色怡人,典形的土耳其房舍建築精巧可愛,行車其間彷佛置身世外桃園,前往世界上最有名的奇岩地形~卡帕多細亞。 這裡1985年入選世界遺產,經過長年風化水蝕之特殊景觀-格萊梅山谷與其周圍地區,聳立著形狀不一之岩石丘陵,在這些岩面上開鑿了上千個洞窟,大多是羅馬帝國統治下潛逃之基督修士所建之修院與聖堂。此地亦能看見穴居式村莊和地下城鎮-這些歷史可追朔至西元四世紀時的傳統人類居地遺址。稍晚參觀手工地毯工廠。
卡帕多細亞 Cappadocia §
聞名於世的 格瑞美露天博物館 、處處都是全手工所留下來藝術精品的 岩窟大教堂 。卡帕多細亞另一奇觀~ 地下城市 ,西元六世紀時基督徒為躲避羅馬帝國回教徒的迫害而逃至此地,並在地下興建房屋及教堂,經過十多世紀的風化和天然侵蝕,這些岩面上鑿了上千個洞窟,形成非常特別的筍狀石柱和煙囪狀的石叢,形成特殊地理景觀。岩石地型開鑿深入地底能容納居民的地下多層的,您可親自深入地底城參觀聚會場,居民起居室,完善的通風口設計,令人無法置信如何能有此神奇之力建造這偉大遺跡,在這欣賞各式建築於山岩之中及遍地奇特岩石造型,如同一件件藝術作品,高低起伏,變化萬千的風化岩壯麗奇景令人稱奇彷彿世外桃源。 奇岩珠寶工廠 ,土耳其玉,它是很古老的寶石有從天藍色到綠色的變化,取決於礦石內含銅何鐵的含量比例,印地安人將土耳其石當作聖石,另外歐洲人也有傳說將它當成禮物來送人更能發揮祝福的力量,能夠保護愛情及友情,情侶間互贈時特別能帶來幸福與成功,因而成為旅行外出者最好的護身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