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8

猶如被灑了糖霜般的布拉格...

這是從古堡區星巴克旁往下鳥瞰的布拉格

2014-12-31

思考很久....

該怎麼寫這天的行程呢??

因為這天的行程超滿的....

就是一直不停的走走走....從天亮走到天黑...

(這天不是早上八點才天亮,下午四點就天黑了嗎XD...

是有走多久??)

(但是孩子,我記得明明就是9點多到第一個點以後...

就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走到晚上7點多才回飯店耶....)

最後決定......把2014年的最後一天拆成三篇XD

(是有這麼多廢話可以講就是了XD)

這天一早起床先從住的飯店房間往外看一下....

十五樓的風景果然不一樣啊~布拉格的市區街景...

只看到街道..看不到行人...

0001

在出發前往今天第一個景點之前...

再度經過昨晚遊船河的伏爾他瓦河...

私心覺得...還是晚上比較美..哈哈

(原來不是只人需要蘋果光....)

0003

也看到了布拉格的鐵路與火車站....還有...

我最愛的電車...這個小紅是有軌電車...

0002

上面那張是火車站的外觀...

下面這張是火車站的內部...火車站不大...

小藍是火車....(有眼睛的都看到了...)

我發現一件很微妙的事....就是....

原來我是站在月台的終點在幫火車拍照耶~

這是回台灣才發現的XD

0010

而且更妙的來了....

各位觀眾...各位同胞...看到沒有.....

布拉格的火車站裏在賣什麼???

是的....他們在賣...

珍 珠 奶 茶

容我說一句....還真是不貴...這是真心話....

想起N年前在紐西蘭一杯超小杯的珍奶要台幣100多啊~

0011

該進入主題了吧~

是的...這就是聖維塔大教堂...

有千年的歷史聖維塔大教堂是歷代國王加冕的地方..

而且教堂內的彩繪玻璃是藝術家慕夏的作品...

0005

教堂內可以拍照但是請不要開閃光燈....

下面第二張小照片就是教堂裏的告解室(是這樣寫嗎??)...

0004

 離開教堂以後,來到附近波西米亞時代的舊皇宮...

雖說是舊皇宮..但是..現在還是在使用中...

現今捷克總統選舉皆在此舉行...

所以...這裏不是只供觀光客參觀而已...

0006

離開皇宮以後...要往黃金小巷前進時...

看到路邊小攤販...還有...在山邊的星巴克...

在這個廣場還會有衛兵交接儀式...

看過台灣還有英國的交接以後....

會覺得...捷克的交接...嗯~就是交接...

不過看一下下面第四張小照片...就會覺得他們的衛兵好辛苦....

沒記錯的話....那時候差不多是零下三度吧...還要站在那裏..

0024

在進入黃金小巷前.....

已經冷到不行....路邊剛好有在賣熱紅酒....

我只能說.....喝起來完全不像是酒....非常驅寒啊~

而且....在捷克....酒似乎是最便宜的飲料= ="

第二張小照片就是小攤販賣飲料的價目表....

熱紅酒...50克朗...熱巧克力.....65克朗...

第三張和第四張小照片就是卡夫卡筆下的黃金小巷...

是真的很小...

0009

上面最後一張照片就是卡夫卡那間門牌號碼是22的水藍色房子...

因為房子前擠滿觀光客....

所以....我選擇進去水藍色的房子裏為各位好朋友買名信片....哈哈

 

最後做個小總結...

這三個地方都是需要憑票入場的....

就算是這樣...觀光客與扒手還是非常的多....

所以一路上不管是台灣領隊或是布拉格的半天當地導遊總是不停叮嚀大家...

背在前面的包包才是自己的...

事實上...當天我們在教堂裏....

有一家子看起來就是與我們不同種族的"遊客"...

一路上都跟在我們旁邊...

我們可是戴耳機聽導遊講解...才不信他們這樣也可以旁聽...

布拉格的半天當地導遊...我只能說她真是經驗老道...

一看就覺得那家子有問題...不停的提醒我們...

不過我更感謝她借我克朗的零錢~上廁所....哈哈

在歐洲上廁所...就算是公廁...大部分也是要$$$$$$$$

另外....要進入黃金小巷前....有一間蔓菲蘿...(很好買....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