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因為工作實在太忙了,曾幾何時四日遊的日本東北小旅行,居然成為我一團糟生活裏的小幸運,現在回想起來,我都要心酸的笑了。回想去年...我還在奧捷八日遊呢.....

又要再講一次,今年因為工作實在太忙了,所以隨便找個一定會成行又天數少的團就立刻報名,對於必吃必買必看...完全沒做功課。這次就決定當個上車睡覺,下車逛逛的純放空觀光客。

以上就是出發前的碎碎唸.....我每一次遊記的第一篇一定要碎碎唸一下....

這次的東北小旅行是搭長榮航空BR118班機,從桃園機場直飛仙台機場。到達仙台時都天黑了。

 DSCN9362.JPG 

從飛機上俯瞰仙台市

行李檢查事件

雖然一直以來我就覺得這種事遲早會在我身上發生,只是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今天有強烈預感,就是今天了,因為...我昨天才看到有人分享幾乎每到日本必被檢查行李這件事....

今天....終於...就是今天囉! 我終於被日本海關攔下來檢查行李了.....

事情是這樣的....海關在安檢時,拿著我的申報單問我例行問題,但是,她用中文問我...是的...日本美女海關用中文問我,....我一下反應不及的用了日文回她...接下來二個人一陣混亂...她中文我日文...於是.....她最後就說"可以看一下妳的行李嗎??" (HO~YA!!)預感成真....果然就是今天啦.....我一直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發生了以後...我反而重捨回我冷靜的頭腦,我笑著的回答"可以..."我打開行李,她也只是把我行李箱裏每一包衣服從箱子裏拿出來看一眼而已...她一邊在檢查時,我已經恢復正常,就開始與日本美女海關閒聊,我問她是否學過中文,她害羞的笑說"會一點(其實會很多吧...不過日本人不就是這樣客氣嗎??)"二個人用中文一陣閒聊之後....最後她強力推薦我來到這邊一定要喝"毛豆奶茶"??還說這是這邊的特產....

神秘毛豆奶茶事件

為了"毛豆奶茶"我還出估狗大師,但一無所獲。後來還日台連線的問了人在台灣的日本通-瑋同學,但結果還是一樣。本來我對食物是沒什麼特別想法的人,但是這神秘的毛豆奶茶讓我有莫名的執著啊!最後,在要回台灣的前一晚,我不死心的再度跑去附近的daily再找一次,就是找不到啊!於是趁著店裏只有我和爸爸級的店長,我拿了一瓶豆奶問著店長這毛豆奶茶嗎??爸爸級店長完全不知道我在說什麼...最後我厚著臉皮要了紙筆....對...我就寫下"毛豆milk"四個字....接下來又是開始我對爸爸店長的一陣騷擾了...哈哈....他解釋著我拿的豆奶是大豆+牛奶,也表示"毛豆milk"他不明白"毛"是什麼東西....最後.....我覺得我這樣為難老人家真是太沒良心了....我請他幫我把豆奶結帳,爸爸店長一直對我很抱歉....其實我才抱歉啦...因為到仙台的第一天....我就來店裏找過了,只是當時買了別的,也對慈祥的爸爸級店長有點印象,當時就決定,如果到最後一天還是找不到,就要回來問爸爸級店長了...

 8346.jpg 

爸爸級店長解釋~這瓶是大豆+牛奶.....不是"毛豆奶茶"...不過也很好喝

仙台車站~東口、西口

以仙台車站區分成為東口、西口。

東口~到第一晚投宿的holiday inn已經差不多是晚上九點了,不過飯店的位置算不錯,附近有台灣人熟悉的一風堂(是的...今晚的宵夜就是一風堂的拉麵+餃子...哈哈哈)...一風堂前往前走的一~二分鐘,就有好大的電器賣場(是的...一~三樓的電器賣場...我也是不免俗的買了~吹風機~天啊....我在日本買的價錢是2160日幣(已含8%消費稅)...台幣不到620元,我在台灣的網路上看到一模模一樣樣的吹風機...台幣差不多1400元....)

西口~再多走個五~十分鐘就可以到西口,仙台最熱鬧的一番町,真的可以逛到腿軟。一番町的藥妝店價格非常有競爭力,大家喜歡的洗顏粉(32粒+一瓶小瓶化妝水還是乳液???不含稅是日幣1280元)有的藥妝店只要滿日幣5000元,就可以立刻亮護照退稅了。不過神奇的是,同團的大姐們在行程的最後一天在旅行社帶我們去的免稅店中比價了一下,AD和小護士居然是旅行社的免稅店比較便宜。她們又立刻掃了好幾瓶,是想降低平均成本嗎????從一番町往回走回飯店的路上就可以到達的"伊達"本舖(伊達的牛舌套餐超好吃的啊~由於我是一個人進去用餐,所以餐廳安排我坐在吧台旁,因此,我很認真的看著廚師如何料理每一塊牛舌,真是太幸福了!一人份牛舌套餐是日幣1680元) ,為什麼都沒有牛舌的照片呢??是這樣的,我原本想跟具大英(韓劇一起吃飯吧的男主角)一樣,等吃完大餐再來拍空盤,但是實在太好吃了,所以....等一上菜我馬上開動立刻清盤哪還管什麼拍照.....不過聽團員大哥說另一家" 利久"的牛舌似乎更好吃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