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從城堡區的城牆鳥瞰世界文化遺產~庫倫洛夫小鎮

2015-01-02

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是~中古世紀商貿繁華的百威小鎮~布達維喬治

是的...就是百威啤酒的百威啊~

不過經由領隊的解說才知道...

我們在台灣喝的到百威啤酒是美國的...不是捷克的...

美國的百威啤酒除了歐洲以外...可以在任何國家販賣...

也就是說....在歐洲喝到的百威啤酒是捷克製造...

第二張就是頂頂有名的參孫噴泉~

普熱米斯爾廣場中央矗立著的參孫噴泉可是目前捷克最大的噴泉

0001

布達維喬治如果以參孫噴泉為中心點的話...

可以發現有巴洛克式的市政廳...

也有哥德式的拱柱走廊...

還有文藝復興式的宅邸...

當然...也有捷克國民品牌的BATA鞋...哈

0002

今天的天氣依舊不好....明明是中午用餐時間...

可是看起來卻像傍晚...連車燈都開了...

往前走就是普熱米斯爾廣場了.....

2

離開布達維喬治以後來到庫倫洛夫...

我從來沒想過我居然可以在世界文化遺產的城市住上一晚...實在是太開心了..

以下三連拍是之後爬上城堡區以後在在牆邊的景觀台所拍攝...

我只能說...冒著快被滑倒還要扛著相機爬山是值得的....

要不是氣候不佳...

我相信拍出來的照片一定更好...

一秒下雨...一秒下雪...來到捷克的這幾天...

我從來沒看過太陽露臉啊~

照片裏的河流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

是的...就是之前在布拉格一直出現的伏爾塔瓦河...

0003

在這裏我要先講一下我們在庫倫洛夫走的行程...

首先.....不知道是由於這裏是在1992年被聯合國指定的世界文化遺產...

還是這城市的道路太狹窄...

總之....我們在城市外就先把今天所要用的一日行李拿進小鎮的旅館...

接下來穿過一小段的庫倫洛夫舊城區後...

開始從城堡區前進...

下面就舊城區的街景...

第二張小照片是什麼呢??

是停車車擋...

還有多很精緻的小店...

0004

不管是在舊城區或是城堡區...

總之....

一路上都是往蜿蜒的小坡前進...

再次提醒...路面真的很濕滑.....

原來他們的消防栓是綠色的...

經過指示牌往前走就是城門了...

0005

接下來再是進入城堡區了...

一進城門就是一座橋...而橋的兩側有雕像...

有一側有捐獻箱....

希望遊客贊助一下飼養動物的費用...

因為這橋下有.....熊.....所以這裏有告示牌..希望遊客別餵食....

可是我沒看到啊~

過了橋之後...我看到有人在拍聖誕樹....哈

0006

聖誕樹的對面是中古世紀兵器展....(誤)

0007

這裏其實離古堡最高的地方還有一段距離...

但是這裏就很像古城牆..

有一個小半圓形的洞可以看城堡外的動靜..

感覺上就是在拍史詩電影時...弓箭手要攻擊與躲藏的最佳地點...

0008

來一張放大版好了...

8

再往上走...沒多久...天色也有點變了...

這張是在城堡區的觀景台拍的...

7

這是在觀景台旁的建築物...

11

有上山就會有下山...

從古堡的另一邊下山時看到這個...

猜一下....不要說是狗屋...這樣就太沒創意了...

這屋子裏是水井....哈

第二張照片就是世界遺產的標示啊~

這個多重要啊...一定要拍起來XD

繼續往下走...經過河流以後....

0009

就是這座大到相機無法完整入鏡的牆了....

9

在牆附近看到下面這兩張照片...

這兩張照片是近看...

而下面那張照片不就是剛才在山上拍的嗎??

其實是同一個地方啊....

0010

走過這木板搭的小橋以後...

差不多又回到舊城區了...

只能說舊城區的每家店都好有特色...

0011

我私心覺得這牆上的畫是在畫亞洲人吧...黑直髮還有單眼皮...

不過....她拿應該的是手機...不是鏡子吧XD

還是....她在跟魔鏡視訊...哈哈

10

為什麼要拍下面這兩張照片??

這應該是舊城區最高的建築物了...

不過實在太難拍了...拍的到塔頂...就拍不到樓梯..

0013

而下面這棟應該是在比較高的地方....整體來說..沒上面那棟高...

6

在庫倫洛夫的舊城區裏也是有聖誕市集....

0012

在天黑之前再拍一張....

聽說...夜晚的庫倫洛夫拍起來更美...

但是...我....

12

在晚餐前我一個人閒晃時...

我發現了這位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女士...

因為語言不通...我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

只是....我發現很多人都上前與她拍照...

或是在路邊與她談話...

很奇妙的是....同行的人都沒看到她耶.....

又是一個人亂跑的小驚喜嗎??哈哈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