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維也納市中心地標~聖史蒂芬大教堂

2015-01-03

一早在克倫洛夫的飯店享用可口的早餐時....

居然發現桌上放著我們的國旗耶....

(用來區分預定的團體客人...)

真是令人又驚又喜...

去過這麼多國家...還是第一次在餐桌上看到國旗...

而且這間精緻的飯店...從外觀看起來原以為客房的空間不大....

結果我們住的房間居然與前幾天的一樣大....

趁著天微亮...我把這可愛的飯店拍下來..(小照片第二張)

這可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住在世界文化遺產裏...

怎麼可以不拍下來做個紀念呢~哈哈哈

小照片第一張是天微亮時...飯店外的街道....

但其實這時候已經是早上7點多了...

可是看起來很像凌晨4點多...

第三張小照片是第二張小照片裏的窗戶..

只不過我是由房間內往外拍...

這小窗戶的內側還可以坐人....

我還請室友坐在這裏讓我幫她拍了她戲稱很做作的照片...哈哈..

不過最令我感動的是....

早餐時餐廳裏居然播放著一首我知道的樂曲..history

0001

離開克倫洛夫以後...我們要跟捷克道別了..

開始拉車往奧地利~維也納前進了...

在車上看了與奧地利歷史有關的電影~茜茜公主....

茜茜公主三部曲一部播完就到維也納了...

可是我連一部都還沒看完就進入昏迷狀態..

不得不說....遊覽車上的暖氣特別令人有想睡覺的感覺...

到了維也納之後...

看到了維也納最大的菜市場...

雖然我覺得這比較像跳蚤市場...

感覺都是在賣家裏不用的東西....

不過...藝術品真的不少...

但是最後一張照片裏的娃娃是怎麼回事???

0002

我們也經過美麗的維也納市立公園...

公園裏的金色雕像則吸引眾多遊客前往...

問題來了.....這金色雕像是哪位??

別跟我說是貝多芬啊~

這樣會害貝多芬還有小約翰.史特勞斯從墓地裏一起跳出來啊~

是的....金色雕像是小約翰.史特勞斯

其他就是維也納的街景..

有候車亭(與捷克不同...對吧~)

還有一個奇妙的東西....是的...就是在金色雕像下的那張照片...

猜看看是什麼呢??

是掛在電線桿上的報紙...把錢投入去...自己從裏面拿一份...

我記得這報紙合台幣約100多元....

這時想起台灣的彩色水果日報一份才多少錢...

簡直就是佛心來著的...

0003

遠遠就看到維也納的地標~聖史蒂芬大教堂...

就知道離下午的目的地不遠了...

下午的目的地就是維也納的最熱鬧的地區~

位於國立歌劇院到聖史蒂芬大教堂的行人徒步區

0005

這教堂真的很難拍....

為什麼難拍呢??

因為這裏的建築物很密集...

而教堂不只高聳還很寬廣....

想站遠一點拍都不行....

我看到很多同好扛著腳架前來...但是卻幾乎要趴在地上拍攝....

0006

這裏有來自各地的觀光客...

走累了...路邊都有供遊客休息的椅子...

這外國小遊客對我很感好奇...

(對他們來說我也是外國人吧~哈)

我可是有獲得他們家大人的許可才拍攝的...

穿紅衣服的小朋友對我手上的相機一臉疑惑...

最後一張是在教堂前...覺得新奇拍下的...

0007

在這裏一定要介紹一下這家施華洛世奇的旗艦店...

因為這裏上廁所不用錢...

在這行人徒步區裏...

就連去麥當勞上廁所也要先消費換取密碼才能進去洗手間...

到底是有什麼國家機密啊~還要密碼...

0008

離開行人徒步區時都天黑了...

2

 接下來才是今天的重頭戲...維也納音樂會

第一張是白天要前往行人徒步區時所拍攝的國立歌劇院...

當時還不知道原來晚上就是來此聆聽我夢寐以求的維也納音樂會...

讓我覺得很幸福的一件事是....

晚上在歌劇院裏欣賞一場美妙的音樂會之後...

在回飯店的途中...維也納也開始飄雪了...

雖然在捷克幾乎每天不是下雪就是下雨...

但是...當你欣賞完一場音樂會走出來的同時...

望著昏黃的街燈飄下的粉雪...

真的會覺得很~夢~幻~

第二張是晚上進入音樂廳還沒開始演奏前的表演舞台...

 

0004

下面第一張則是觀眾進場中...

不過我的注意力卻是放在頭頂的水晶燈...

好華麗啊~

下面第二張我一定要拍一下...

這和台灣國家音樂廳的椅子不同...

這裏就是木椅用鐵片連接成一排....

0005

 

關於在維也納國立歌劇院欣賞音樂會我有很多要講的...哈

首先...

一進去請先寄放物品....

寄外套一件一歐元....

(寄外套要記得拿號碼牌..不然散場時沒辦法領外套...)

如果帶的包包太大也是寄放...同樣也是一歐元...

反正寄放一件東西就要一歐元...

接下來請在往二樓的樓梯前領飲料兌換券...

這裏中場休息時有供應飲料(果汁..香檳...)

拿到飲料券以後開始往二樓的旋轉樓梯前進...

二樓是等會兒喝飲料的地方...

三樓就是音樂會的場地了...

這是一個觀眾席平面的場地...

沒有包廂...沒有階梯...

(在台灣..我每次都去買便宜的包廂座位XD)

所以...要祈禱你前座的人身高不要太高XD

在音樂會前..會有人在觀眾席兜售今天的節目表...

另外要注意...音樂會時間一到...表演廳的前後大門會準時關上...

所以...這時候不要還在一樓寄放東西或是上廁所...

因為門一旦闗上...就算你有音樂會的門票....還是不會讓你進場的....

要等到中場休息時...門才會再打開了...

中場休息時間..所有人都擠在二樓喝飲料..聊天...

我們是來個舉杯拍張團體照...哈

 

現在進入音樂會的表演節目了...

這是一個小型的樂團....

首席在每曲曲目的表演前後都會有一小段談話...

在談話時...

後面的音樂家會與首席有些互動...

像是用樂器發出些聲響...很有趣...

整個節目的安排不會只有單純的演奏表演...

中間還有一男一女的舞者配合樂曲演出兩段圓舞曲...

舞蹈很精彩...服裝也有特色..可以清楚知道他們要表演的故事內容...

還有一位男高音與一女高音各獻唱一曲...之後他們又合唱一曲...

他們合唱前還安排了一小段有趣的對話~

在純音樂的表演上也不會令人覺得枯燥(這是指第一次聽古典樂的聽眾...)

因為安排的樂曲幾乎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就聽得到的名曲...

像是韋瓦第的四季~春

只是很多人不知道原來這就是古曲樂...

(不過...會花錢進來的人本來就是喜歡古典樂才來...當然不會覺得無趣...)

最後要提醒大家...在音樂會正式開始以後....就不要再拍照了....

這種行為是被禁止的....只要你一舉起鏡頭....工作人員就會走過來制止你...

牆上也有貼告示..."禁止拍照"..所以..更別說是攝影了...

不過還是有人偷偷這麼做....真的很糟糕...

然後...散場前別忘了拿號碼牌...排隊領寄放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