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尚未進入良洞民俗村之前,導遊告訴我們,這裏是世界文化遺產。所以.......(重點來了)

這裏的居民都不工作,是我們大家出錢的。

( 什麼????這麼好,我聽到關鍵字,精神都來了。)

我對於不用工作這件事很上心啊...馬上開始發揮我柯南精神~

那外面的人也可以搬進來這邊住嗎??搬進來也不用工作嗎??

也不只我好奇,整團求知慾旺盛的朋友此起彼落的一直對著導遊發問相關問題。

( 大家是有多不想工作啊)))

導遊於是又發揮他那一套理論....國家都可以移民了,這裏的人當然也可以搬出去....

( 其他的我沒聽清楚,因為他在回答的時候,還是有朋友在發問XD)

( 可是重點是搬出去那還可以領終身俸嗎??你沒回答我啊??而且也沒問答我,嫁進來的也可以領嗎????)

然後叮嚀我們,住戶家如果的門打開,可是不要進去打擾人家....

 

來到慶州的良洞民俗村第一個感覺就是和日本的合掌村很神似

( 都是世界文化遺產的原因??)

      

我不是說建築物的外觀...

而是那寧靜淳樸似乎是與世無爭的境界的那種生活態度,讓我覺得就像是陶淵明的桃花源記真實版。

照片裏的居民還是用著傳統方式在作飯。     

日本合掌村的遊客實在太多了,店家也多,整個商業氣息太過濃厚。相對的,這裏遊客就少多了。

      

這裏就連狗狗也很悠閒。  

    

由於是世界文化遺產的原因,所以不只是房屋不能改建成現代化,連道路也是維持原樣。

 

良洞民俗村的整體佔地面積比合掌村大 真正在此居住的居民也不少。

   

  門牌號碼也是別有用心。

( 大概古代也沒有沒門號碼,所以這算是這裏除了汽車之外,另一現代化的產物??)

 

這是在良洞民俗村入口就看到的小學,就是專門給這裏的小朋友就學的。

而這座小學的建築和我們一般在韓國看到的小學也有所不同,當天很多來民俗村的韓國人也是對這座小學好奇不已。

 

不過這些小朋友們似乎習以為常了,還是很淡定的玩著自己的遊戲。

 

總是要附上一張地標的(我是標準的觀光客啊)))

 

最後,對於良洞民俗村~我們的行程表上是這麼介紹的~

【良洞民俗村】是體現朝鮮儒教文化的 15 16 世紀時形成的典型的兩班村(兩班是過去有身份制度上的貴族)。目前村內住著 150 多戶人家, 360 餘座磚瓦房和茅草房結構呈扇型分佈。這裡全面展現朝鮮時代中後期的豐富多采的傳統房屋結構。雖然現在這裡有居民居住,但大部份房屋都對外開放,充份表現了當地人熱情和諧的性格。

我還是對前面導遊介紹的部分比較感興趣 ~ 尤其是不用工作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